原来是一场梦呀——我的梦想 (1500字)
“铛铛铛,铛铛铛”,我被吵个不停的闹钟叫醒了。我从床上慢慢地爬起来,揉了揉朦胧的睡眼,穿上了衣服,走下了地,然后就按了一下床边墙壁上的电钮。“哗啦”一声,那张床便自动地“收”进了在墙壁里藏着的暗箱中。原来稍显狭窄的卧室顿时变得宽敞明亮了。我又看了看我的写字台上的电子日历,上面显示的年份是:公元3200年。哦,今天应该给我新结交的外星笔友拉克写信了。于是,我吃完了早餐,就回到卧室,从抽屉中取出几张纸,拿出笔,开始在上面写了起来:“亲爱的拉克,你好。我是你的新笔友——小明。我现在是在地球的中国区给你写信。上次,你和我在星系网络上邂逅,你说想了解我在地球上的生活情况。现在,就让我来向你说说吧。”
“我是一个学生,但我从来不去学校,因为在我们地球上已经没有了学校,相反的,这个世界却是我们真正的‘学校’。那么,我们是怎样来学习的呢?你一定猜不到,我们通过‘做’来学习。记得前些天,我在网上报名参加了一个小组。这个小组的任务居然是造几个浏览观光的小木船!原来,这个项目是教人们面积、体积的计算的,甚至还有一些物理学知识呢!刚开始学习时是不会造船的。我们通常都是聚在一起,从网络上寻找我们需要的数据,再设计船的样式。在不知不觉中,我们就掌握了许多知识。这样学习真有趣!”
“有一次,我和爸爸妈妈从中国区搭乘地下铁路电车去英国区旅行,只花费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。到了站,我们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就直接走出了车站。你恐怕会感到很奇怪,为什么我没有经过海关检查就出去了呢?原来,地球上早已经没有了国家,但是,国家的名称却留了下来,只不过名称后面多加了个‘区’字。这下你明白了我上面提到的‘中国区’、‘英国区’的含义了吧。自从世界融为了一体,成了‘地球村’,我们想去哪游玩都可以,真是方便极了!”
忽然,一阵清风拂过,我停住了手中沙沙作响的笔,窗外秀丽的景色吸引了我的目光。蓝色的大海,金色的沙滩,雪白的海浪,唱歌的海鸥……真令人陶醉啊。我接着往下写:“我们的星球十分美丽,你要是来到这里,一定惊奇不已。”
“在这里,几乎每块大陆都覆盖着广袤的森林,连一千年前曾经‘称霸一时’的撒哈拉大沙漠也变成了一片辽阔的大草原;航行在大海上的轮船常常可以‘遭遇’数十头在一起相互嬉戏的庞然大物——鲸;你可以去我们中国区的四川,因为那里有上万只生活在竹林之中的熊猫;凶猛的老虎在幽黑的丛林里自由穿梭……”
“自然,我们拥有这么美丽的环境也是因为我们对地球家园的爱护。过去,我们人类很是不爱惜地球,经常砍伐森林,向河流排放污水。不过我从历史书上知道了,一切在一千多年前发生了改变。有一次,我们人类很多国家的代表(那时我们还以国家划分)聚在了一个叫哥本哈根的地方,一起商谈怎么才能保护我们的环境。经过那次激烈的争论,人类最后终于下定决心‘亡羊补牢’,开始努力治理环境。在这之后,过了好漫长的时间,应该是五百年吧,地球才恢复了鸟语花香,绿草如茵的美好景象。”
“我本想把我这个世界所有美丽的地方都告诉你,但是一想那可能要写好几十本书,所以我很希望你到地球去亲身体验一下,眼见为实嘛。我会当你的‘导游’,带你四处去参观参观的。”
终于写完了。我拿着刚写完的信,跑向星际信息传送机。它只有一个DVD一般大,作用跟传真机差不多,但却能把信息发送到离地球很远的星球上,而且速度比光还快的。我把信伸进它的开口里,信上的东西便被扫描进了它的发送器里。它有个触摸屏幕,我用手指在上面写了几个字:收信人——拉克;所在星系及距离——昂星团,500光年……按下屏幕上的“发送”图标——完成了。
……
“起床了!起床了!都几点了,还睡觉!”我忽然被妈妈掐醒了。我睁开眼睛瞧瞧了桌面,上面放着一封昨晚还没有写好的信。啊,原来是一场梦呀!我赶紧穿上衣服,顺手拿起一个面包,连脸也没洗,就背起书包奔向学校。不过我却依然回想着那个梦,希望有一天那个梦能够实现,成为我渴望的未来。
原来是一场梦呀——我的梦想 (1500字) 结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