族、白领等离不开电脑而长期做皮肤保养的人们;除了上班族,孕妇也是最不能靠近辐射的人群,因为这样会导致生出来的孩子畸形。
其二:有些学生为了解出疑惑,利用百度等工具为自己解释答案,这是一个好现象,但是许多学生慢慢地就养成了一种对电脑的依赖性,变成电脑什么都对,别人什么都错,只有电脑是值得信赖的朋友
等等错误的观念。其实换个方面想,电脑上的答案也是人解答出来的,也会有很多人去浏览,去模仿,这样一来,不就缺失最重要的新意了,千篇一律的答案是得不到好的分数的。
其三:随着网络时代突飞猛进的发展,网络游戏也成为了大家闲时的“扫闲剂”,但是像们未成年人对网络游戏还没有控制能力的,一不小心就会陷进去,再也“看不见阳光”了。游戏还会设置一些
关于充值卡,只要充了钱,就会得到“更深沉的法术”,“更厉害的宝物”等等。但是有些学生家境不是很好,所以她们就只能做小偷去偷东西,甚至去当强盗,去抢劫。这在现在的社会是很普遍的现
象,这些网络游戏“诱拐”了不少好学生。我来举一个列子吧:我表哥隔壁家有个大哥哥,他性情温顺,很孝顺父母,而且成绩市场保持在中上游,是大家眼里的“超级乖孩子”。但是就在大哥哥读高
那更是家常便饭。网络真的能改变一个人。
除了以上三点,电脑还对我们的视力有危害,有些人会借着电脑向我们行骗,传递各种不良信息等等各种坏事。
我们现在正是花季年华,而网络就像恶魔的手抓,如果我们继续沉迷网络,那我们这朵花季之花,是否会被这双魔爪所摧毁呢?
电脑利大于弊
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,将21世纪带入了信息时代,方便了人们的生活,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。人们从网络上接触四面八方的消息,方便人们的才出行,利于日常生活,渐渐地,网络扎根于千家万户
。网络在人们生活中占据了不可或缺的地位,所以,我认为网络电脑是有大益处的。
其一:通过互联网,人们跨上了信息高速路,真正做到了“秀才不出门,尽知天下事”。在百度上随时浏览新闻,北约、伊拉克发生了哪些大事;美国的债务危机如何化解,网络全部会给你答案。后天
阴有雨,不宜出行,航班取消,不费吹灰之力得到第一手消息,订购航班不出家门。
其二:装上摄像头,开通视频聊天,“天涯若比邻”不再是虚幻。比起电话,人感亲切到视频聊天更使人感亲切。网络交易,开通视频,在家轻松赚钱,家变办公室。闲得无聊时,QQ影音给你最逼真的
视觉感受,当红大片,不用上电影院,在家轻松浏览!
其三:购物不出家门。进入淘宝网,选好商品,快递送到,检验之后,付款取货。网上炒股,掌握股市动态,涨了之后,牛遍全市。
中自有千钟粟。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,而网上书城更是一大创举。
试想,如果世界上没有了网络,仿佛鸟儿失去了双翼,狗失去了嗅觉,狼失去了爪子和獠牙。人类陷在一个无知的世界,黑暗,空虚,想见远在异国他乡的亲朋好友,只能坐飞机或者火车去。
失去了电脑,世界将会黯然许多。
网络弊大于利
21世纪是高科技的蓝天。
随着时代的跟进,财富的增多,每家每户都已经进入了高科技时代,而电脑则成为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伙伴。而这个伙伴可以是带你进入天堂的纯洁天使,也可以是把你领入地狱的丑陋魔鬼。正是这
两种不停变换的身份,让许多意志不坚的人动摇了。
有一天,正在上网的我,看见了几则令我终身难忘的故事——
当做我的敌人而已……”
其二:在某个家庭中,一对父母看着自己的儿子没日没夜的玩着电脑游戏,忍不住说:“不能再玩了,身体要不好的。”而那个孩子却扬言说:“如果你们不让我玩,我就自杀。”父母就无话可说了。
其三:一位17岁少女,因迷恋网络去网吧,却因未满18周岁被网吧老板赶了出来,她在被赶走的第二天烧了这家网吧,仅因为网络游戏,白白损失了二十多条年轻无辜的性命呀!
其四:某地,一个原来幸福美满的家庭,变了。正因为一个同学的哄骗下,原来乖巧的少年,成了每天向爸妈要钱去网吧玩游戏的少年。那天,父母看不下去这样的他,便开始不给他钱,而他却开始投
钱去上网。甚至三天三夜不回家,不去学校,最终导致视网膜脱落。
其五:一个15岁的少年,每天都沉溺在游戏之中。饿了,出去买点面包吃,没钱了,出去,乘别人不注意时把钱包给偷来。就这样,日子一天天过去,他终日在打打杀杀的游戏中兴奋不已。某一天,正
因为打败了游戏中的魔王,一兴奋,导致脑充血而猝死了。
一个个案例,一个个血的代价,时刻提醒着我们,网络固然好,它可以帮你查资料,可以帮你订购一些平时买不到的东西,还可以与多年不见的老朋友qq聊天。但,在不知不觉中,一个个不健康的游戏
无时不刻干扰着我们正常的生活。
网络是把双刃剑,使用得当的话,可以终身受益;如果使用不当,必定害人害己。
中学生关于电脑、网络、生活的议论文 结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