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媛等了邓建华整整一天,也没有看到他的身影。她开始不安起来,左眼皮剧烈地跳着,她隐隐感觉到,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。给邓建华打电话,也没人接听,她开始害怕起来。
直到谢冰赶来,阿媛的心才稍稍平静下来。
阿媛,邓建华今天来不了了。
阿媛努力掩饰不安,心弦紧绷着。
他老婆,佘丽的腿摔坏了。听说是被人骗了,为了逃跑,就从二楼跳了下来。
阿媛近乎疯狂地跑到医院,走到病房门口时,她停了下来,她不知道自己来赶什么,以什么身份。但透过玻璃窗,她看到了邓建华。
他坐在病床旁,一脸焦急不安。为佘丽盖好被子,他掏出手机。
阿媛,对不起,我去不了了。明天见吧!
阿媛收到他发来的短信。
佘丽的主治医师告诉阿媛,佘丽的腿估计好不了了。
看着双腿被绷带缠得一层又一层的佘丽,阿媛突然觉得她也不是那么可怜,即使不能走了,还有这么个重情义的老公。她知道,邓建华是这样的人。
那么,她自己呢?
阿媛一个人在大街上满无目的地走着,此刻,她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了,也就是在前一天晚上,她还在怀疑他们的爱情,担心其他人受到伤害。而今天,悲剧就已经发生。
她的心一点儿一点儿下沉,直到喘不过气来。靠在路边的一棵梧桐树干上,她仰起了头,看着一片摇摇欲坠的梧桐叶,就想在看她自己的心。
没有回忆只有寂寞地死去,没有爱情可以平淡地活着。阿媛明白,自己绝对不会和佘丽争什么,不能拥有,回忆也是一种幸福吧!
零下一度。
阿媛,听说佘丽……
对啊,连你都知道了。
阿媛机械地搅着咖啡。
听到这个消息,我不知道是该高兴,还是该难过。因为我不知道,我的天使还能不能获得幸福了!爱总是让人变得毫无理智。
城野的话重重击打着她的心,是它开始纷乱,不知所措。彻底地放手,成全佘丽吗?在一瞬间,她觉得,和躺在病床上的佘丽相比,她更可怜。
如果说爱只是生命中的美丽过程,那么她已经拥有过了。可是没有结果的爱,不是只能靠回忆去体会吗?
阿媛闭上无助的眼睛,忍了好久的眼泪,终于肆无忌惮地流了下来。
一家淡雅的西餐厅,流动着钢琴与小提琴合奏的动人旋律。空气里弥漫着爱的味道。
靠窗的桌旁,坐着的是邓建华和阿媛。
阿媛。佘丽她……
我知道。
她现在的情况很不稳定,在这个城市又没有亲人和朋友……
建华,你以为我是那种不讲道理的人吗?做你想做的,我理解你。
邓建华用一种惊讶的眼光看着阿媛,她平静的脸的确让他感到不安。
阿媛,我必须这样做。一日夫妻,百日恩情,毕竟我们还是名义上的夫妻。
何必呢?我也说了,我理解,或许,我还可以放手,让你自由。
阿媛,你不信任我?
阿媛听他说出这句话,无奈地看着他的眼睛。
等她的情况有所好转,我就……
好转?建华,为什么你要逃避现实呢?其实你自己也知道,她的腿根本就好不了了!
好了,让我们都冷静下来。你快回去吧,她需要有人照顾。还有小斌,别让一颗幼小的心蒙上阴影。
四目相对,邓建华看不懂阿媛的心。他无奈地转过身,直到在阿媛的视线里渐渐模糊。
阿媛明白,只要她叫住他,结局就会是另外一个样子。可她也明白,如果那样,就会有好几个人心痛难安。
小斌去幼儿园时,小脸蛋红红的。他一个人在屋子的角落里摆弄着积木,也不和其他小朋友玩儿。
小斌,跟老师说,为什么不开心好吗?
阿姨老师,我很乖,是吗?
阿媛摸着他的小脑袋,微笑着点点头。
那么只要我继续乖下去,妈妈就会好起来了,对不对啊?
阿媛的笑容凝固了。
看着孩子那水汪汪的大眼睛,天真纯净得看不到一点儿杂质。她的心抽搐了一下。
是啊,只要你乖乖的,都会好起来的。
那我和爸爸还能和妈妈在一起了?
对,在一起,在一起,永远都在一起。
听了这些话,他就开开心心地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起来了。小孩子是最幸福的,他们的世界很简单,快乐也很简单,谁能忍心去破坏这份简单的快乐呢?
阿媛不再彷徨了,她好象看清了前进的方向,知道应该从那里走了。虽然这会是条艰难的旅途,甚至于会将她伤得遍体鳞伤。
&nb, sp;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7
阿媛,佘丽想见你。
邓建华的电话让阿媛的心紧了一下。
见我?
小斌一直在她面前夸你,所以她想见你。
好,医院见!
酒精和药物的混合气味让阿媛觉得窒息。来到佘丽的病房外,透过窗户,她再次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听到他们的谈话,小孩子的笑声。她突然觉得,自己的处境是那么的尴尬,不管如何掩饰,她都觉得会有个鲜红的词——第三者,深深地刻在她脸上。她害怕了,甚至不敢敲门。
佘丽还是看到了她。
当阿媛走进病房,把一束灿烂的菊花递给佘丽时,她开始认真地看起这个女人来。
她是个漂亮的妩媚女人。
即使卧病在床,也丝毫不会损伤的一种美丽。长长的浓密的卷发,衬托着一张五官无比精致的鹅蛋脸。淡淡的细眉,直挺的鼻梁,拥有完美弧度的嘴唇。
此刻,她的那双丹风眼正盯着阿媛,从上到下,目光犀利而显得精明。
阿媛想:如果这个女人的腿没有摔坏,走起路来肯定是风情万种。是不是美丽都要带上一点残缺呢?
老师您来了,真是不好意思,大老远的,让您来这里。我们家小斌常常说到你,不知道这孩子给您惹了多少麻烦!
没有,他是很可爱的孩子,很懂事啊!
他可调皮了。记得我们一家三口去海南旅游的时候,他总是用脚踢其他小朋友堆积的城堡,直到别人愿意和他一起玩,他才罢休。
佘丽说得眉飞色舞,竟一点儿也不像一个病人。她说着他们三口之家的苦与乐,说着那些只属于她和邓建华的美好记忆,说着她读一小斌的爱,对这个家的爱。她的丹风眼里尽是喜悦和满足。
她是个聪明的女人,她懂得,在没有爱情的激情时,可以拿那些美丽的回忆来挽回一颗温柔的心。
成功了,而且赢得很彻底。
从医院走出来的时候,阿媛似乎比以前任何一个时候都要清醒。既然回忆是那么美好,那么不属于我的记忆,我就不要掺和进去了。
阿媛,就这样了吗?邓建华发来短信。
对啊,要不然,你觉得我们的续集该怎样发展下去呢?
阿媛……
走了,带着我们的记忆,还是朋友啊。祝你幸福,还有她,美丽的女人应该拥有更多的幸福。
谢冰坐在沙发上,看到阿媛回来,递给阿媛一大杯凉开水。
爱,除非完美。否则,注定的,要有人先走来受点儿伤。
阿媛一口气喝光它,给谢冰一个淡淡的笑。
好了,我们各自重新开始工作吧。
爱是依然存在的,惟有时间能够培养平静的爱,靠习惯和记忆保存的爱。这份美丽如昙花一现,又如流星,稍纵即逝。但为之追逐的人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前进的脚步,在品尝那份甜蜜的同时,还是引出了几缕淡淡的苦涩。
谢冰从报社出来的时候,太阳早已落山,天边是绚丽地夺目的晚霞。李伟靠在摩托车旁,静静地抽着烟。
递给谢冰一个备用头盔,他发动了车子。路两旁的大树飞快地后退,谢冰突然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模糊不清,她辨不出前进的方向。没有目的,看不到未来,她觉得,就好像她和李伟。
车子在一个小剧院门外停了下来,李伟把钥匙仍给谢冰,然后径直走了进去。锁好车子,谢冰缓缓走进剧院大厅。
《爱的罗曼史》的美妙旋律萦绕在大厅里,像小溪温柔的歌唱。整个大厅就他们两个人。一束白色聚光灯打在一架黑色钢琴上,一双细长而白皙的手指在黑白键上跳跃着,李伟就坐在钢琴前,他的身体随着曲子轻轻晃动,微笑着看着坐在第一排的谢冰。
谢冰陶醉在优美的琴声中,《爱的罗曼史》是她最爱的一首钢琴曲,台上弹琴的李伟如此优雅,让人着迷。
今天是我们相遇360天的日子。
上一页  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[7] [8]  下一页
大学生原创网络小说,最新获奖作文 结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