描写夏天的作文
对初夏、盛夏、残夏的种种景象的描绘,只是一些例子与片断。每个同学都有在 夏天 生活的经历,不妨试试看,把你的最深感受写出来,如果能真实地描绘出人人心中所有,而笔下所无,那就值得称赞了。
夏夜星空
夏夜的星空是多么的富有诗情画意呀!多少颗闪烁的星星交织成一片,仿佛在勾织一幅柔美而又和协的图画。那些星星多么平静、安详,既像一只只明亮的眼睛,又像一盏盏银色的灯,照照我,再看看我,使产生了色彩斑斓的幻想。
白茫茫的银河,静静地沉睡在夜空。灿烂的群星在银河中闪动,像无数漂在河上的航标灯。
你瞧,靠近银河的那几颗星,多像一只在空中展翅飞翔的天鹅,那便是“天鹅座”。在银河南端的那几颗星,高高举起双夹,翘起尾巴的大蝎子,那就是有名的“天蝎座”。那颗星星怎么这么耀眼?它呀,便是“牛郎星”。它似乎在望着对岸的织女星,使我们不由想起了“牛郎织女”那个感人的故事。
满天的星斗,它们尽情地释放着自己的点点光芒。虽然这无数光芒不如太阳那样辉煌,也不像月亮那样清澈,但是它们把光挥洒到人间,使大地沐浴在梦幻般的光芒中,诱发人们探索的欲望。
啊!夏夜星空满天星,点点滴滴照人间。因为有了这片星空,为生活,为成长,开创了一条有色彩,有希望,有光芒的路。
拥抱 夏天
清晨开窗,凉风扑面。唔, 夏天 走了。
我常跟爸爸在关于冬天好还是 夏天 好的无聊问题上争执。他偏要说服我喜欢冬天。我便开始举例子打比方地将 夏天 的优点突出,理屈词穷时就说:"反正就是 夏天 好。"若在小时候,"反正就是"这一类口头禅是要被爸爸写在门框上我够不到的地方的。
为什么要爱 夏天 ?小时候会毫不犹豫地说:因为有海!
南戴河的 夏天 令人难忘。我们一家会早早地奔向海边,充起橡皮船,然后骄傲地荡起来。随着道道海波,小船如树叶般摇曳,心神也跟着飞荡……
现在完了,海边都不敢去了。南戴河早已没了蓝色,沙滩边居然还拦了网收费!难道大海的美景属于他们?
还好,随后的 夏天 也是极有趣的。小学的时候不懂得抓紧时间,日子就过得分外自在。放暑假只要一有空,就给胖子打电话约好一起去游泳。胖子叫阿文,是我的同班同学。记得那时候过"六一",学校组织了游艺活动,胖子的妈妈却被班主任"请"到学校历数胖子的罪状。我们在疯玩的时候,阿文被关在办公室里挨打。见到他时,他却做出无所谓的样子,把挣到的奖券一古脑儿地给了我。
阿文在楼下等着我。他骑一辆银灰色的山地车,我的是红色。我们一路有说有笑地到龙潭湖。我要先陪他到深水区考"深水合格证"!--没办法,他总是丢。
然后便是玩。阿文鼓着腮帮,把个大气球吹得像他的肚子一样圆。我们打水球,打没劲了就比赛"浮冬瓜"--抱起身子,脑袋扎进水里,看谁坚持时间长。喊完"一、二、三",我俩深吸一口气扎下水,水面上漂起了一个大冬瓜,一个小冬瓜。不知是不是浮力大的缘故,反正阿文总能赢我。
深水池旁有一米板,阿文跳了一次就不玩了。我猜他是嫌水花溅得太大。于是我们跑到"幼儿戏水区",在没膝深的水里赛跑。我们早就玩出了经验,跑的时候要一鼓作气,呈高抬腿姿势往前冲。大家摔倒的样子是不尽相同的:前翻式,后仰式,还有看见对方倒了,自己一乐,脚下却没稳住,斜着栽的……我俩快笑炸了。累了,就趴在水里。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,明晃晃的水面让人睁不开眼……
最吸引人的自然还是水滑梯。龙潭湖最高的水滑梯有70o,人几乎是直着掉下来。为了安全,滑梯很窄而且有缓冲。我酷爱玩那个惊险的,阿文不玩。哈,他肯定是怕卡在里面下不去,那多土!
游泳场外也挺热闹。我们一出场便去吃烤肉串和刨冰。阿文和卖肉串的叔叔混得很熟,吃烤肉可以 账。下次补付钱的时候,叔叔又给他多烤两串。一次,那叔叔开玩笑问他:"这么小就带女朋友来玩呀?"我就笑。阿文忙解释:"同学,同学……"
阿文的车技是一流的。过马路,他一扭身子,挥动着小胖手" "一下过去了。我却愁眉苦脸地被挡在了车流的这一旁。
童年如盛夏般短暂。上初中了,我突然与阿文有了隔阂。或许是成绩,或许是我们那时已隐约觉得要走不同的路了。我们不再一起玩了,其实那时已经极少玩了。阿文依旧笑,但笑中少了分率真。
中考后的 夏天 依旧美丽。尽管我要开始学习挤车了;尽管那太阳不像以前那样温暖了,会晒疼人;尽管明晃晃的油路让人变得不太理智……我也曾试着接受防晒霜与遮阳伞,但失败了。我爱 夏天 ,虽然,找不到合适的理由。
或许夏能带给我学习的激情,或许它能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。
迎接新的生活,总是从 夏天 开始的,比如第一次踏进四中校门。
我的 夏天 可能会在汗水中度过,但我依旧爱它,尽我的全力拥抱它!
我爱鸟语花香的春天,更喜欢绚丽多姿的 夏天 。
夏天 虽然炎热,但它也给人们带来不少欢乐。
小朋友们脱去了春装,穿上了短衣短裤,爱美的小女孩则穿上了漂亮的连衣裙,象翩翩起舞的蝴蝶。男生们换上短裤在清澈见底的游泳池中游泳。
夏天 的景色也是很美丽的。树木长得郁郁葱葱,阳光从枝叶间照射出来。池塘里的荷花还含苞待放,多情的蜻蜓就早已经落在上面了。花丛中,美人蕉和紫罗兰争奇斗艳的开放。
你瞧,那美人蕉远远望去真象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;紫罗兰小巧玲珑,真惹人喜爱!他们引来众多的蜜蜂和蝴蝶,在花丛中飞来飞去,把花丛点缀的更加美丽。
夏天 的早晨
夏天 真是一个景色奇异的季节。
夏天 怎么来?火辣辣的太阳出来了, 夏天 就从太阳里射了出来。
夏天 怎么来?鸣叫的知了出来了, 夏天 就从知了的嘴巴里喊了出来。
夏天 怎么来?可爱的蝌蚪出来了, 夏天 就从池塘里游了出来。
夏天 怎么来?诱人的冷饮出来了, 夏天 就从冷饮里吃了出来。
“一年之季在于春,一天之时在于晨。”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。清晨,是一天里最美好的时光,空气清新,阳光普照。最迷人的,要数夏季的早晨了~~~
大家都知道, 夏天 的气候很炎热。可是,在早晨可就不一样了。一出门,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,一阵阵微风向我吹来,使我感觉特别凉爽。小草伸了伸懒腰,在它身上的露珠晶莹透亮,就像一颗颗珍珠在阳光下闪耀。荷花池里的荷花也舒展开了叶子,在微风中遥遥摆摆,这简直像进入了仙境。一对小蜻蜓在空中来回的飞舞,婀讷多姿,看着他们那绚丽的舞姿,我仿佛也成了一只蜻蜓,在空中飞来飞去,十分悠闲自在。树林里的小鸟也从睡梦中醒来,飞到枝头唱歌,我仿佛被那美妙的歌声陶醉了,久久的站在那里~~~
太阳慢慢的升了起来,夏季的早晨是多么美丽,多么迷人呀!
夏天 的颜色
夏天 是什么颜色?红,黄,蓝,绿?
走在大街上,一切有生命的东西都无精打采的低着头火辣辣的太阳照射着大,似乎每一个人,每一棵树,每一朵花,身上都发着金色的光哦, 夏天 是金色的!
爬上崎岖的山坡,看到的是满山的绿草,好象那儿的草上面没有金色,只有一片翠绿哦, 夏天 是绿色的!
漫步在花园中,出现在眼前的是粉色的小花,亭亭玉立,婀娜多姿哦, 夏天 是粉色的!
下雨了!芝麻般大小的雨点不断从天空中飘下来我并没有躲藏,而是让它淋湿我的脸庞哦, 夏天 是白色的!
雨停了,我抬头仰望天空,那天空蓝得让人心醉哦, 夏天 是蓝色的!
啊!我明白了! 夏天 是五颜六色的,就像小雨后的彩虹!